新聞總覽

國際觀光大聯盟成立景文科大旅遊系帶頭與各校拚觀光

此照片為當天本校觀一甲 古禮安同學參與國際交流與修學旅行領團協助服務與日本大學生的合照。
 

景文科大旅遊系在11月9日號召下,吸引輔仁大學、東吳大學、文化大學、長庚大學、台灣海洋大學、世新大學、德明財經科大、世新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大同大學、醒吾科大、基隆女中、稻江商職、安康高中、南強工商等十五所學校學生,擔任國際觀光大使,進行日本修文學院高中生國際交流與修學旅行領團協助服務。

景文科大校長于第表示,「參與國際交流活動,讓世界走入校園」,是景文辦學的特色,觀光人才培育不易,須具備專業知識、實務技能與服務精神,大學必須思考創新與變革。旅遊系楊明賢主任提及,景文連續蟬連「企業最愛的大學休憩與運動學群」第三名,這幾年已成為全國接待日本高中生遊台北最頂尖的學校。旅遊系副教授陳信甫博士是整個國際觀光大使的推手,結合旅行社實務技術,以及縝密的解說導覽訓練,培養學生具有人文素養與國際視野的領導者。 景文科大賴昱誠同學提及,出團前一直很擔心是否能給日生一個美好的回憶,但看著她們在每個景點都有燦爛的笑容,也就放心了,活動結束時,她們拿感謝卡片給我,搶著跟我拍照,那時心情非常感動,也期望自己在未來可從事導遊領隊的工作。王毓嫻同學描述與日生的交流過程很感動,在雙方都不熟悉對方的語言下,卻也完成一天的行程,是個很新鮮的體驗,也成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景文科大旅遊系是國內旅遊專業人才培育之重要學府,設有休閒遊憩、航空與運輸兩組,因應接軌國際、落實教學創新,近年來更吸引大陸港澳、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外籍學生前來就讀,最主要的原因是在跨域力、國際力、創客力同等卓越

https://n.yam.com/Article/20231110351482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