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總覽

新北攜手島內散步與甘樂文創 用技能發揚淡水與三峽文化

島內散步X南強工商觀光事業科課程大合影

新北首創技職社會責任,率先倡議技職學生運用自己專業回饋社會,推出「技‧續‧未來」系列活動,近日推出第2波永續行動,攜手島內散步以及甘樂文創在地公民團體,結合南強工商及鶯歌工商師生,共同設計技職永續課程,讓學生用所學專業,踏入家鄉土地,紀錄在地文化產業及職人,用專業回饋社會邁向未來。
 

島內散步為永續旅行領導品牌,致力於帶領來賓感受台灣土地的生命故事,此次活動課程與南強工商攜手,帶領孩子實際深入踏查淡水古蹟,由資深導覽員陳泰祐詳細解說在地文化,由工作坊學習如何更貼近在地文化及觸動聽眾,之後將於暑假共同策劃一場文化在地導覽,並開放民眾報名,為旅行開啟不同新樣貌。

南強工商觀光事業科老師藍浩倫表示,這次活動帶領學生了解淡水在地文化及古蹟,並透過工作坊培養口語表達的能力,讓學生結合自身觀光專業技能回饋社會,非常有意義。二年級學生邱思庭表示,原本以為今天是很簡單輕鬆的導覽行程,沒想到導覽老師帶我們深層的認識了淡水街區,也更了解當地的歷史背景,未來再跟朋友家人來訪時也能將這些故事告訴他們,讓更多人了解。

張明文說,「技‧續‧未來」系列活動將於每個月推出1場次,歡迎至教育局官網了解,並鼓勵新北市公私立技高學生報名參加,關注社會脈動,承擔社會責任,成為永續素養公民。


島內散步X南強工商課程。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回頂端